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话题】这是感应电还是静电

点击:470 回复:27

两根管之间串一根线,测下线的电流,或万用表电流模式,两根表笔各搭一边看看。
26-06-11 13:13

引用 知道一点 在 2026/6/11 12:36:12 发言【内容省略】

拍的视频,传上来的照片是截图的
没有用万用表测
26-06-11 13:59
既然是视频截图
用万用表侧一下管-管电阻,管-地电阻
怀疑左管未接地
26-06-11 16:14
不但要接地,而且接地还要合格才行
26-06-11 16:22
确实看火花像是漏电,上侧没接漏保吗?如果上侧都有漏保,还有这样的电火花很难理解。期待楼主最终给出答案
26-06-11 19:27
如果是漏电,前面漏电保护早就跳了,哪会给你时间视频,如果是破皮导致强电接到管上,管有接地的话,这个火花足够导致100A的空开跳闸,看你图的线也就是2.5的,上级空开不会用100的吧
26-06-11 21:52

引用 YS-W 在 2026/6/11 19:27:49 发言【内容省略】

有漏保,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
如果说是漏电,不跳闸也不电人
但如果说是感应电,应该又不会有那么大火花
不过虽然火花大,但管上没什么痕迹,应该是力度不大吧
26-06-12 08:04
断开电源用500V摇表测下电线和管子的绝缘电阻,如果阻值正常就是感应电,否则漏电了。
26-06-12 08:33

上一页 上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