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话题】这是感应电还是静电
点击:470 回复:27
20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1053370790
两根管之间串一根线,测下线的电流,或万用表电流模式,两根表笔各搭一边看看。
26-06-11 13:13
21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YXBK
引用
知道一点
在 2026/6/11 12:36:12 发言
【内容省略】
拍的视频,传上来的照片是截图的
没有用万用表测
26-06-11 13:59
22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知道一点
既然是视频截图
用万用表侧一下管-管电阻,管-地电阻
怀疑左管未接地
26-06-11 16:14
23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hgxmm123
不但要接地,而且接地还要合格才行
26-06-11 16:22
24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YS-W
确实看火花像是漏电,上侧没接漏保吗?如果上侧都有漏保,还有这样的电火花很难理解。期待楼主最终给出答案
26-06-11 19:27
25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goldage
如果是漏电,前面漏电保护早就跳了,哪会给你时间视频,如果是破皮导致强电接到管上,管有接地的话,这个火花足够导致100A的空开跳闸,看你图的线也就是2.5的,上级空开不会用100的吧
26-06-11 21:52
26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YXBK
引用
YS-W
在 2026/6/11 19:27:49 发言
【内容省略】
有漏保,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
如果说是漏电,不跳闸也不电人
但如果说是感应电,应该又不会有那么大火花
不过虽然火花大,但管上没什么痕迹,应该是力度不大吧
26-06-12 08:04
27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jxxs20101001
断开电源用500V摇表测下电线和管子的绝缘电阻,如果阻值正常就是感应电,否则漏电了。
26-06-12 08:33
上一页
上一页
工控新闻
华北工控BIS-6360FT-A10搭载飞腾E2000Q处理器,打造更安全、高效的政务智能终端
浩亭助推氢能技术发展,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
打破“大小脑”物理边界!诺达佳工业级具身智能引擎 AP-6121 硬核登场
华北工控MATX-6555GC实现100%国产化设计,满足政务云安全配置的硬件要求
东土科技携手湖北,共建安全可持续机器人供应链生态
乐聚新加坡战略合作中心成立!加速具身智能东南亚布局
整零协同破局 机床产业“强链”正当时
汇川技术与气老板打造智慧空压站新生态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