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话题】这是感应电还是静电

点击:469 回复:27

铁管没接地
26-06-10 21:23
铁管接地会不会跳电
26-06-11 06:19

引用 老兔子 在 2026/6/10 20:56:09 发言【内容省略】

这个是确定没有电流,电线末端就接了一个插座,我把上面的插头拔了还有电
然后就把线抽出来检查(怕耽误用电,就没有停电,线头用胶布包好的,就是用电没有电流)
发现线没有问题,这时测空管,没有电
然后往管里插线,随着插入进去的长度越长,电笔显示的电压越来越高
附件 9e0ba3e876f0a66a7057bd4c3bb10c9f0067c500.jpg
26-06-11 08:07

引用 Tivian 在 2026/6/10 21:09:33 发言【内容省略】

这个不好说
26-06-11 08:08

引用 877476825 在 2026/6/10 21:20:27 发言【内容省略】

有道理,感应电应该没那么大火花
26-06-11 08:08

引用 goldage 在 2026/6/10 21:23:29 发言【内容省略】

不清楚,这个配电是外包做的
26-06-11 08:09

引用 czhaii 在 2026/6/11 6:19:32 发言【内容省略】

没有试,电笔测显示是55V,把横管隔离开,火花消失
后面在检查左边管时,发现只要插入电线就有电,以为就是感应电
手摸上去没感觉,并且用手摸时,电笔测试没电
26-06-11 08:14
试一下2个手分别摸2跟钢管呢
26-06-11 08:20
看到前2张照片有点惊讶
漏电第一感觉~发光点太牛
如果是静电~抓拍功能了地
如果是感应~试电笔出55V会麻人
没用万用表检测一下?
左铁管接地?
线地电压,管地电压,线线电压,线管电压,管管电压,似乎都没检测
只有试电笔?太牛了
26-06-11 12:36

引用 小猫鱼MAWheF 在 2026/6/11 8:20:49 发言【内容省略】

你太牛逼了
26-06-11 12:37

上一页 下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