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NPN 常闭搭配上拉电阻

点击:419 回复:46

引用 273708367 在 2026/6/20 20:46:27 发言【内容省略】

短路~电阻烧坏的意思?
如果是电阻烧坏,多数是功率选小了,阻值大小也可以计算出来
26-06-23 16:11

引用 877476825 在 2026/6/20 18:11:10 发言【内容省略】

不用上拉电阻,必须选电压输出的接近开关~你可以试试
26-06-23 16:14
极限开关一般都使用NC(常闭)开关吧,极限接触断开,或者断线时都会提示极限到位。
26-06-23 19:52

引用 知道一点 在 2026/6/23 15:56:45 发言【内容省略】

别乱猜了,机床厂家会差一个接近开关。发这帖得意义是人家从安全角度出发来设计,数控机床有很多安全保护,硬限位只是其中一种,还有软限位,还说通过程序极限的设计不是好设计,这叫多重保护好不好。
26-06-24 08:27

引用 877476825 在 2026/6/23 15:21:45 发言【内容省略】

原机设计就是使用NPN常闭,我去维修是要判断原型号(标签已经没了)。根据电路分析得出是NPN,不由得感叹设计者得想法真好。简单点就是拆除电阻,使用PNP常开接上去就能使用,但就失去设计者得安全思路了。但我没有,而是跑回家取。
26-06-24 08:32

引用 1053370790 在 2026/6/24 8:27:24 发言【内容省略】

就问一句,一个PNP NC接近开关能解决的为什么又用上拉电阻,又用NPN NC接近开关
or 一个NPN NC电压输出型解决的,为啥有集电极开路型
设计者为脱裤子放屁?
26-06-24 10:59

引用 知道一点 在 2026/6/24 10:59:36 发言【内容省略】

不是说了系统T图默认PNP常开信号吗?还有电压输出得这种,我目前没见过(没见过大世面)。电压输出型是0V-24V线性输出还是固定24V输出?
最后修改:2026/6/24 13:11:04
26-06-24 13:03

上一页 上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