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NPN 常闭搭配上拉电阻

点击:409 回复:46

引用 1053370790 在 2026/6/20 8:36:22 发言【内容省略】

这意思是说,当NPN低电平时要通过上拉变成高电平、?
26-06-22 16:32

引用 欢乐马2BOY 在 2026/6/22 16:32:56 发言【内容省略】

当接近开关正常时,输出低电平,低电平和高电平接在电阻两端,这样IO模块输入电压就是0V。当滑台靠近极限或接近开关损坏时,无低电平输出信号,IO模块输入电压由24V通过1.5K电阻来拉高了,这样就有输入信号了,系统报警超程。使用常闭信号就是为了防止接近开关损坏时没发现导致越过极限产生的机械故障。
26-06-22 16:41
我想好好理清一下:第一点就是,机床报警,但是并没有发生机械故障。
第二点就是,你查到机床上是用的PNP传感器,PNP有感应时就是输出24V,然后就会报警;其中你说的拆掉端子上的黑色线,还是有输出,然后判断PNP传感器坏,这个黑色线是什么线呢?然后判断的根据是什么?
第三点就是,你用NPN传感器代替了PNP传感器。 NPN传感器有感应时会一直拉低到IO这端,所以一直是零伏,但是一旦NPN传感器损坏,或者滑台靠近极限,NPN传感器没有了感应不工作,就可以通过上拉电阻,让IO端一直有24V而报警。 但是用PNP如果损坏的话会一直是低电平;或者传感出错一直导通以至于输出高电平。 所以你这机床是因为PNP传感信号出错导致一直输出24V而报警的吗?
26-06-22 17:44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26-06-22 19:46
学习了
26-06-22 20:11

引用 欢乐马2BOY 在 2026/6/22 17:44:14 发言【内容省略】

第一,机器没有碰到限位
第二,黑线是接近开关输出线(棕正蓝负),没说这个接近开关是PNP。判断依据是找出了电阻
第三,原机就是使用NPN,而不是我改成了NPN。使用PNP常开接近开关可以替代,但接近开关坏了没输出不会出现报警。
26-06-23 08:11

引用 YS-W 在 2026/6/22 19:46:15 发言【内容省略】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26-06-23 08:13
明白了。谢谢。
26-06-23 08:19

引用 1053370790 在 2026/6/23 8:13:39 发言【内容省略】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26-06-23 09:26

引用 877476825 在 2026/6/23 9:26:41 发言【内容省略】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26-06-23 09:31

上一页 下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