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NPN 常闭搭配上拉电阻

点击:403 回复:45

有点没看懂
26-06-20 08:19

引用 981183833 在 2026/6/20 8:16:23 发言【内容省略】

系统IO模块是接收高电平有效的,细品一下。
26-06-20 08:36
感谢分享。我看了一下,如果是npn常闭的话,不用上拉电阻,也可以用啊。接个上拉电阻是为了工作更稳定吗?。我算了一下,24v直接接在1.5k的电阻上功率是0.384w。
26-06-20 18:11
以前经常这个破电阻短路
26-06-20 20:46

引用 877476825 在 2026/6/20 18:11:10 发言【内容省略】

IO模块的是PNP信号有效
26-06-21 13:11
开路遇到多,短路还没遇到,二极管短路倒是遇到多次。
26-06-21 17:52
正常时靠接近信号检测,接近开关损坏时,靠上拉电阻输出保护。
26-06-22 08:21

引用 第三颗牙 在 2026/6/22 8:21:12 发言【内容省略】

是的,当时推断开关型号时还绕弯了。
26-06-22 09:52
没有见过加电阻的。头一次。
26-06-22 13:16

引用 秀空 在 2026/6/22 13:16:58 发言【内容省略】

数控机床上面用的比较多
26-06-22 14:35

上一页 下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