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运动控制
运动控制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伺服使能后太软的问题
点击:711 回复:23
楼主
编辑
引用
管理
1017980300
硬件:伺服+联轴器+负载(负载很轻很轻)
视频上是伺服已经使能上了,软趴趴的,视频上设置的刚性等级和惯量比是适中的。
如果我把伺服的刚性调大之后,使能上就是一直抖动而且用手推也很容易推的动。
听一个机械说是这样太轻的负载要加减速机才能稳定,这是啥原理?(我的理解是在带不动负载的情况下才用减速机,但是这个负载很轻)有没有可能是伺服参数没有调好?
26-05-16 16:05
1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1017980300
26-05-16 16:06
2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bnnyygy
恢复默认值,不要去调整钢性看看呢。你这样感觉像是加了一个杠杆,但是不至于用手能掰的动,而且伺服不报警?
26-05-16 16:52
3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YXBK
这样相当于是用加力杆了,你用手直接转联轴器试试
26-05-16 17:02
4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1017980300
默认值也是一样的现象,伺服没报警
刚性一拉大稍微有点外力影响就会自己晃动然后就过载报警了
26-05-16 17:34
5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1017980300
一样可以用手拧的动
26-05-16 17:35
6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bnnyygy
你这多大的电机啊?50W?100W?
26-05-16 17:39
7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蛇会大学
什么牌子的伺服?我用过的伺服只要加了使能,根本推不动
26-05-16 18:33
8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YXBK
引用
1017980300
在 2026/5/16 17:35:04 发言
【内容省略】
那就不正常了,发脉冲运转试试,看看会不会有报警
26-05-16 19:43
9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877476825
别的也没啥参数了,应该要加减速机了。加上减速机带负载能力更强
26-05-16 20:38
上一页
下一页
工控新闻
2026夏季达沃斯论坛观察
年度必看|HMS 2026年工业网络市场份额报告
VisionChina2026(北京) | 华北工控携“AI+智造”场景专用计算机亮相
珞石机器人通过聆讯,获山东国资押注
品质至上:倍福卫生型产品全系列
西门子发布Eigen工程智能体两项全新功能,推动面向物理世界的AI 再升级
十余家头部终端的共赞,OPT以硬核技术赋能工业智造
埃斯顿德国子公司盛大开幕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