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运动控制
运动控制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伺服使能后太软的问题
点击:704 回复:23
楼主
编辑
引用
管理
1017980300
硬件:伺服+联轴器+负载(负载很轻很轻)
视频上是伺服已经使能上了,软趴趴的,视频上设置的刚性等级和惯量比是适中的。
如果我把伺服的刚性调大之后,使能上就是一直抖动而且用手推也很容易推的动。
听一个机械说是这样太轻的负载要加减速机才能稳定,这是啥原理?(我的理解是在带不动负载的情况下才用减速机,但是这个负载很轻)有没有可能是伺服参数没有调好?
26-05-16 16:05
1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1017980300
26-05-16 16:06
2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bnnyygy
恢复默认值,不要去调整钢性看看呢。你这样感觉像是加了一个杠杆,但是不至于用手能掰的动,而且伺服不报警?
26-05-16 16:52
3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YXBK
这样相当于是用加力杆了,你用手直接转联轴器试试
26-05-16 17:02
4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1017980300
默认值也是一样的现象,伺服没报警
刚性一拉大稍微有点外力影响就会自己晃动然后就过载报警了
26-05-16 17:34
5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1017980300
一样可以用手拧的动
26-05-16 17:35
6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bnnyygy
你这多大的电机啊?50W?100W?
26-05-16 17:39
7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蛇会大学
什么牌子的伺服?我用过的伺服只要加了使能,根本推不动
26-05-16 18:33
8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YXBK
引用
1017980300
在 2026/5/16 17:35:04 发言
【内容省略】
那就不正常了,发脉冲运转试试,看看会不会有报警
26-05-16 19:43
9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877476825
别的也没啥参数了,应该要加减速机了。加上减速机带负载能力更强
26-05-16 20:38
上一页
下一页
工控新闻
2026夏季达沃斯论坛观察
乐聚新加坡战略合作中心成立!加速具身智能东南亚布局
智元精灵G2开启首个3C产线质检工段全覆盖真实作业直播
汽车巨头裁员千人,机器人顶上!
万拿机器人入选36氪“2026最具价值成长企业100”跻身具身智能成长标杆企业
亚洲智能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博览会(SSA 2026)在深圳开幕
西门子获评Gartner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AI平台魔力象限“远见者”
赫优讯PC板卡通过拨码确保工业通讯稳定运行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