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PLC论坛
PLC论坛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光电NC信号输出异常
点击:234 回复:15
楼主
编辑
引用
管理
宅男技术控
遇到一个伺服轴,在确认原点和极限信号时,发现极限信号不能正常输出。
原点NO信号反馈正常,但是极限NC信号是闪烁输出,不是常时on。
确认IO线都没问题,更换新光电后,故障依旧...
后面没办法了,将极限也改成NO后,信号则正常。
这个故障搞了一个下午,搞的我们20年的老电气都恍惚了。
最后修改:
2026/6/18 10:05:44
26-06-18 09:28
1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honghaii
有没有怀疑过物料的问题?我这边同样的包装设备,替换了包材后发现封口不准确了。不是往后就是往前然后在有几个是正常。后来查了,才明白包材材质改变了造成包材透光。但是这个设备老包材也还会使用,就手搓了个遮光板。
26-06-18 10:05
2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YXBK
引用
honghaii
在 2026/6/18 10:05:38 发言
【内容省略】
应该不会,这个光电是有两个输出信号,一个常闭一个常开
如果是物料问题,应该常开信号也会不稳定
26-06-18 10:34
3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知道一点
作为极限正确使用NC信号
虽然它闪耀,但程序应该处理,感知设备到极限
使用光电做极限信号本就是个雷
出现你的情况将光路改窄
26-06-18 12:08
4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知道一点
正常
换用可检测透光器件,or可调透光量的(数字化光电)
26-06-18 12:13
5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orbinson
这样的伺服 限位 用的比较多
26-06-19 23:01
6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981183833
可以换个行程开关试一下,在分析是哪里的问题
26-06-20 08:13
7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小猫鱼MAWheF
有换个光电试过吗
26-06-20 08:20
8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第三颗牙
会不会是有信号干扰,或线路问题。
26-06-22 08:29
9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蛇会大学
你肯定是看错了,没有哪个设备是NC和NO通用的
26-06-22 14:26
上一页
下一页
工控新闻
喜报!库卡机器人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埃斯顿德国子公司盛大开幕 本地化解决方案与服务能力全面升级
西门子获评Gartner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AI平台魔力象限“远见者”
国产化驶入快车道!华北工控新发布产品MATX-6980,搭载海光C86-4G系列处理器
西部电博会7月在蓉举办,首次特设SMT智能制造展区
VisionChina2026(北京) | 华北工控携“AI+智造”场景专用计算机亮相
前5月宁夏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
研华昆山工厂:以AI Agent重塑“绿色智造”新范式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