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PLC论坛 PLC论坛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光电NC信号输出异常

点击:208 回复:14

遇到一个伺服轴,在确认原点和极限信号时,发现极限信号不能正常输出。
原点NO信号反馈正常,但是极限NC信号是闪烁输出,不是常时on。
确认IO线都没问题,更换新光电后,故障依旧...
后面没办法了,将极限也改成NO后,信号则正常。
这个故障搞了一个下午,搞的我们20年的老电气都恍惚了。表情
附件 2026-06-17_173714.jpg
最后修改:2026/6/18 10:05:44
26-06-18 09:28
有没有怀疑过物料的问题?我这边同样的包装设备,替换了包材后发现封口不准确了。不是往后就是往前然后在有几个是正常。后来查了,才明白包材材质改变了造成包材透光。但是这个设备老包材也还会使用,就手搓了个遮光板。
26-06-18 10:05

引用 honghaii 在 2026/6/18 10:05:38 发言【内容省略】

应该不会,这个光电是有两个输出信号,一个常闭一个常开
如果是物料问题,应该常开信号也会不稳定
26-06-18 10:34
作为极限正确使用NC信号
虽然它闪耀,但程序应该处理,感知设备到极限
使用光电做极限信号本就是个雷
出现你的情况将光路改窄
26-06-18 12:08
正常
换用可检测透光器件,or可调透光量的(数字化光电)
26-06-18 12:13
这样的伺服 限位 用的比较多
26-06-19 23:01
可以换个行程开关试一下,在分析是哪里的问题
26-06-20 08:13
有换个光电试过吗
26-06-20 08:20
会不会是有信号干扰,或线路问题。
26-06-22 08:29
你肯定是看错了,没有哪个设备是NC和NO通用的
26-06-22 14:26

上一页下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