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PLC论坛 PLC论坛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话题】PID温控系统检测电流这个速度够吗?

点击:350 回复:31

引用 shpw 在 2026/6/15 16:49:28 发言【内容省略】

西门子1200如果做PID控制,你也要反馈温度才可以啊,PLC模块还是要钱啊。
欧姆龙E5DC 带通讯的 300多一个,加一个电流反馈线圈不到400,且PLC几乎不用编程+自带一键整定= 省心,用触摸屏或者PLC RS485 读PV,写SV就OK了。
恰好,我有个项目也正好做9根加热管的温控(1KW*9),我检测公共线的电流表情
只要启动加热的时候,偏差值大于设定值=偏相=加热管损坏,当然,这个不能显示哪一根损坏,如果要检测哪一组损坏,SSR用分体的,做个检测程序,一组一组加热,电流不够就判断该组异常。
当然,我的客户没那么刁钻,只要有这个功能,且能用就行。表情
附件 _VC~7U4$D【R)【3C~Q@MRAI6.jpg
26-06-15 17:10
您的设计有点不靠谱哈, 客户要求; 需要知道哪个加热管断。你客户很容易被你忽悠哈。每个客户要求不同。要求低 你的设计没问题。要求高 就不行了哈
26-06-15 17:14
大佬  我有触摸屏  旁边装个欧姆龙温控表,好像这设计 没法看哈。补充一下哈, 温控表还不能满足客户要求!冒昧问下,你加热是接触器还是固态控制加热。
最后修改:2026/6/15 17:22:29
26-06-15 17:21

引用 shpw 在 2026/6/15 17:21:21 发言【内容省略】

温控器的导轨安装的,在柜子里面,用固态SSR,接触器不耐用,
空开-接触器(急停的时候需要断开)-保险(保护固态)-固态(控制温度)-加热管。
最后修改:2026/6/15 19:12:32
26-06-15 19:11

引用 shpw 在 2026/6/15 17:14:20 发言【内容省略】

这些客户都是让你们给惯的。
最开始我做的这个设备是武汉的一家做的,根本没有什么热管断路检测,接触器控制,老坏接触器,
后来我们这边自己做,电器让我做,我就加了N线电流检测,正常电流0.几~1A,加热管正常偏差,如果有一根断了,电流超过设置值,就会提醒,也不会停机,慢慢优化嘛,你说的检测每一相电流,技术上也能做,但是意义不大,坏了电工知道修。
26-06-15 19:16
做事就要精益求精哈,敷衍了事也能行。要求高一点 就说做不了。确实不费脑。大佬!我4路温控最少,还有8路温控,你的设计确实不适合哈。8个温控表  外接一个PLC  触摸屏 没救了。 啥情况都不了解 先不要忙着判断哈。
最后修改:2026/6/15 20:04:32
26-06-15 20:02
都被你带偏了哈!  最早你是什么时候?
26-06-15 20:06
不是检测每相电流,是每个加热管都需要显示到HMI上。  大佬,我发现你啥情况都不没明白  上来就这设计不对。  要仔细看哈。
26-06-15 20:08

引用 shpw 在 2026/6/15 20:08:20 发言【内容省略】

哦,原来是厂家啊,实际生产现场,能显示每个加热组件电流的设计,我还真没见过,最多大部分是配置了3块电流表装电柜上,这算啥锦上添花吧。
祝大卖。表情
26-06-15 20:17
您可以学习下
附件 da4e3fc4-449a-42e3-abb7-e13c527037bf.jpg
26-06-15 21:01

上一页 下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