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今日话题】这是很多老电工容易犯的错(20260624)

点击:23 回复:1

今天接到现在报修电话说,“底板排板时输送途中跑斜了撞板”,这是几台输送机接着输送,这几台输送滚轮是变频器控制的,我看了一下跑斜的输送机变频器的频率是多段速控制,高速时候输送是正常的,一碰到减速行程开关低速时底板就跑斜也没碰撞,开始以为电机刹车不好,就去输送机看看电机,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发现刹车电源线没接,打开电机盖,发现刹车直接在星型的中心点上,这也接也是没错(但是不要接在变频器控制的电机上),但是他们没考虑低速时候变频器频率变低,电压随着频率变低刹车打不开,造成底板跑斜。我把刹车改回刹车输入电源线就好了,再此分享给大家。这是很多老电工容易犯的错。
附件 mmexport1782224751081.jpg
最后修改:2026/6/24 9:42:53
26-06-23 22:28
是不是低速的时间很短,要不变频器应该会报警吧
26-06-24 09:48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