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潮湿环境下照明回路运维难

点击:125 回复:14

巡检时发现地下厂房负一层至负四层室内照明不亮,正常每天24小时都是亮的, 按室内灯开关没有用,这一定是出了问题。这地下负一层至负四层非常潮湿,哪里都是水汪汪的 ,就连步梯台阶每天都是湿漉漉的,步梯栏杆扶一把都会攥出一把水来。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620091442_11853_76.jpg
检查发现 尾闸洞正常照明箱内集水井正常照明回路C65N-10/1P单匹开关跳闸了, 检查开关进出线紧固无异常,试合后照明恢复  ,已经观察两天了没再发现 跳闸 ,大家帮我分析分析这最可能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附件 ScreenShot_2026-06-21_210936_217.jpg
26-06-21 21:09
这样的情况最难搞,目前正在经历中
一个漏电开关管了5间办公室,2间会议室,一个茶水间的插座用电
偶尔晚上会漏电跳,合上去又能继续用
计划把总开关换成普通断路器,然后每个房间单独加漏保
26-06-22 08:04
检查下有没有灯具烧坏?
26-06-22 08:15
打上去能用就行了,还分析什么?
领导让你写报告吧?
26-06-22 14:18
建议仍然保留漏电保护开关,至于经常跳闸,那就如实向领导报告,把球踢给领导,让领导决定拆除,将来一旦出问题,也与你无关。
26-06-22 16:52
负一楼,一到夏季阴雨零火线之间绝缘电阻就小于2MΩ。一点办法也没有,型号漏保没跳。
26-06-22 19:52
太潮了
26-06-22 20:31

引用 YXBK 在 2026/6/22 8:04:18 发言【内容省略】

嗯,这么 改应该不会频繁 跳闸 了。
26-06-22 21:23
没有别的办法 也只能这样,施工方没有处理好防水 ,到处漏 水 。
26-06-22 21:25
买个抽湿机,常年开,里面就会干爽了
26-06-22 21:32

上一页下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