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话题】稳压二极管什么原因会烫手?(为什么电流会大)
点击:332 回复:7
楼主
编辑
引用
管理
YS-W
这是一个光控开关,原本是交流220V电压使用,现在将阻容降压部分与输出DC24V继电器拆除。直接用光伏太阳能板控制系统中,电压取24V电瓶电压。电瓶的充电电压在24~28V之间,现在出现上面的稳压二极管烫手。原阻容降压工作电压是29V左右,用手试感觉不到烫手,现在烫手肯定是电流过大?但是输出负载已经没有了,只是一个与非门集成块能有多大电流?有什么改善的办法?
最后修改:
2026/6/11 9:06:55
26-06-08 20:26
1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老兔子
与稳压二极管管并联的电路负载变小了,通过稳压管的电流就会增大而发热。
检查一下与稳压二极管管并联的电路(增大其负载)或者在稳压二极管前串联一个限流电阻处理。
阻容降压的输出电流很小(内阻较大)的,你改为24V电瓶供电,电瓶的内阻较小所以流过稳压二极管的电流就会较大。
最后修改:
2026/6/8 20:41:30
26-06-08 20:39
2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pqsh
稳压管上面的限流电阻也没有了吗?
26-06-08 21:07
3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YS-W
引用
pqsh
在 2026/6/8 21:07:17 发言
【内容省略】
稳压管上的电阻应该就是继电器的线圈电阻吧
26-06-09 05:50
4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pdthtzb
把阻容降压电阻留着,阻值改小5-8倍试试,也可以改用7824三端稳压去掉稳压管。
26-06-09 06:54
5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Tivian
增大稳压管前端的降压电阻啊,没负载稳压管功耗比有负载大的
26-06-09 08:45
6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1056128144
稳压管前面的限流电阻没有了,24v稳压2极管,接入28v,不炸已经很给面子了。
26-06-09 09:00
7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xquan
图1是30V稳压管1N4751A,图2是24V稳压管1N4749A
26-06-15 22:34
工控新闻
新一代智能制造加速落地 链上企业迎风起航
非夕科技华南智造基地落地中山,十年深耕打造自适应机器人规模化制造新支点
京东工业签约成都经开区 共建工业品供需对接平台
面向无线充电与USB PD EPR应用,MPS推出高效同步降压转换器MP8887
汇川技术与气老板打造智慧空压站新生态
开启人形机器人作业模式
全球灯塔工厂新名单公布,中国占比过半
从人机共舞到会场服务,链博会首个“硅基代言人”优必选Walker C1正式登场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