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话题】稳压二极管什么原因会烫手?(为什么电流会大)

点击:332 回复:7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608195007.jpg
附件 235304tzxc40xxof4d73mv.jpg
这是一个光控开关,原本是交流220V电压使用,现在将阻容降压部分与输出DC24V继电器拆除。直接用光伏太阳能板控制系统中,电压取24V电瓶电压。电瓶的充电电压在24~28V之间,现在出现上面的稳压二极管烫手。原阻容降压工作电压是29V左右,用手试感觉不到烫手,现在烫手肯定是电流过大?但是输出负载已经没有了,只是一个与非门集成块能有多大电流?有什么改善的办法?
最后修改:2026/6/11 9:06:55
26-06-08 20:26
与稳压二极管管并联的电路负载变小了,通过稳压管的电流就会增大而发热。
检查一下与稳压二极管管并联的电路(增大其负载)或者在稳压二极管前串联一个限流电阻处理。
阻容降压的输出电流很小(内阻较大)的,你改为24V电瓶供电,电瓶的内阻较小所以流过稳压二极管的电流就会较大。
最后修改:2026/6/8 20:41:30
26-06-08 20:39
稳压管上面的限流电阻也没有了吗?
26-06-08 21:07

引用 pqsh 在 2026/6/8 21:07:17 发言【内容省略】

稳压管上的电阻应该就是继电器的线圈电阻吧
26-06-09 05:50
把阻容降压电阻留着,阻值改小5-8倍试试,也可以改用7824三端稳压去掉稳压管。
26-06-09 06:54
增大稳压管前端的降压电阻啊,没负载稳压管功耗比有负载大的
26-06-09 08:45
稳压管前面的限流电阻没有了,24v稳压2极管,接入28v,不炸已经很给面子了。
26-06-09 09:00
图1是30V稳压管1N4751A,图2是24V稳压管1N4749A
26-06-15 22:34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