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一个自己画的继电器控制变频器的小电路

点击:454 回复:14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606163130_88_85.jpg
[
S1出发到S2然后低速(变频器可调速)到S3
然后返回到S1.停止。带变速箱速度都比较慢。所以可到位停下。各位大神还有简单的方法。谢谢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606164331_90_85.jpg
最后修改:2026/6/6 16:44:41
26-06-06 16:40
继电器电路,也就只能这样,没什么再简化的了
如果实际应用,建议你用PLC板,光硬件成本会更低
不用接那么多线,后续更方便维修
26-06-08 11:49
建议用变频器的PLC功能,继电器都用不上,只接几个开关就行
26-06-08 19:38

引用 Tivian 在 2026/6/8 19:38:03 发言【内容省略】

表情几款变频器的PLC功能都不支持这种情况。前辈能推荐一款吗?
26-06-08 21:19
用变频器自带的PLC功能
26-06-08 21:51
哦,值得鼓励。用小型PLC会更方便
26-06-09 00:17
20元的PLC的威力显现出来了。
26-06-09 09:04

引用 877476825 在 2026/6/8 21:19:04 发言【内容省略】

现在一般的变频器PLC功能都是几个端子电平组合运行的,也就是要保持吸合状态
除非有脉冲触发的,这样才能省去继电器
26-06-09 10:55

引用 YXBK 在 2026/6/9 10:55:10 发言【内容省略】

变频器PLC功能是指其带有基础的编程功能,并不是多段速功能需要端子组合运行的.
Good Luck~
26-06-09 14:27

引用 cvlsam 在 2026/6/9 14:27:35 发言【内容省略】

应该是我见识少,我目前了解的PLC功能相当于是一个多段速度发生器
就是可以设定16段的速度、时间,然后按照设定时间自动运行完成
对比多段数,这个不需要外部端子组合变更
而这个不符合楼住的要求,楼主的要求是要通过外部端子控制
26-06-09 15:19

上一页下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