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运动控制
运动控制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话题】大家是调伺服的电子齿轮用的多还是只设每转脉冲计算靠PLC用的多?
点击:965 回复:21
楼主
编辑
引用
管理
心里住着一只
调电子齿轮把脉冲当量凑成0.001mm,这样写程序感觉简单非常多,你们是用那种方式?像齿轮类的如果不用伺服电子齿轮算出来的脉冲当量都有很多小数吧,PLC计算感觉挺麻烦的
最后修改:
2026/5/8 10:05:21
26-05-06 20:41
1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bnnyygy
能用电子齿轮尽量用电子齿轮,PLC发脉冲或者干嘛的,直接给位置,一般精度0.001mm即可,
26-05-06 21:10
2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心里住着一只
以前工作的设备厂全都是设定的每转脉冲,然后计算在PLC那端完成,用电子齿轮比感觉程序可以简单很多
26-05-06 21:26
3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bnnyygy
引用
心里住着一只
在 2026/5/6 21:26:16 发言
【内容省略】
有可能是为了复杂化程序,让人看不懂吧,又或者是伺服根据客户的价格要更换,所以要在PLC里面计算。
26-05-06 21:32
4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Tivian
一般设定提0.00MM是多少个脉冲,计算起来也特别方便,输入输出也直观
26-05-06 21:52
5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YXBK
伺服里面的电子齿轮比就是干这个用的
后来一些伺服设计的更加人性化,可以直接设定一转多少脉冲了
齿轮比都不用你计算了
26-05-07 08:43
6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2969985636
每转多少脉冲本身也是齿轮比啊
26-05-07 10:30
7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1053370790
首选是每转,次选齿轮比。
26-05-07 13:05
8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心里住着一只
那时候我看他们全部都是统一设置2000,没有针对齿轮什么的那种有小数的导程专门做优化好像
26-05-07 15:36
9楼
编辑
引用
管理
蛇会大学
两种都用过,程序是一样的写法,没什么大的区别
26-05-08 01:04
上一页
下一页
工控新闻
2026夏季达沃斯论坛观察
年度必看|HMS 2026年工业网络市场份额报告
VisionChina2026(北京) | 华北工控携“AI+智造”场景专用计算机亮相
珞石机器人通过聆讯,获山东国资押注
品质至上:倍福卫生型产品全系列
西门子发布Eigen工程智能体两项全新功能,推动面向物理世界的AI 再升级
十余家头部终端的共赞,OPT以硬核技术赋能工业智造
埃斯顿德国子公司盛大开幕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