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话题】这是很多老电工容易犯的错

点击:228 回复:16

今天接到现在报修电话说,“底板排板时输送途中跑斜了撞板”,这是几台输送机接着输送,这几台输送滚轮是变频器控制的,我看了一下跑斜的输送机变频器的频率是多段速控制,高速时候输送是正常的,一碰到减速行程开关低速时底板就跑斜也没碰撞,开始以为电机刹车不好,就去输送机看看电机,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发现刹车电源线没接,打开电机盖,发现刹车直接在星型的中心点上,这也接也是没错(但是不要接在变频器控制的电机上),但是他们没考虑低速时候变频器频率变低,电压随着频率变低刹车打不开,造成底板跑斜。我把刹车改回刹车输入电源线就好了,再此分享给大家。这是很多老电工容易犯的错。
附件 mmexport1782224751081.jpg
最后修改:2026/6/25 9:47:53
26-06-23 22:28
是不是低速的时间很短,要不变频器应该会报警吧
26-06-24 09:48
看图片,是被剪了一刀
没看到底板传输图片,疑似碰到什么了
26-06-24 11:33
学习了,变频器输出电压控制刹车。第一次见。一般都是继电器控制
26-06-24 14:40
不是老电工犯这种错,而是现在小半桶水得电工太多。说了不听,听了不做,做又做不好。
26-06-24 15:19

引用 知道一点 在 2026/6/24 11:33:42 发言【内容省略】

有可能吧 我们公司电工很多 不知道谁搞的
26-06-24 18:54
我这里也碰到过,变频电机低速时电机刹车就出现打不开的现象,后来另走的控制线。
26-06-24 19:52
抱闸电机使用变频器?
根据描述,怀疑抱闸电取自电机
哈哈 老电工可以谅解
26-06-24 21:47
是的,都是乱来
26-06-24 23:35
可能是新手没经验
26-06-25 17:44

上一页下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