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
回帖 发帖
正文

主题:【话题】新规定,不能用油浸式变压器了

点击:1315 回复:13

广西平南,公司需要增加一台变压器
1.必须是干式变压器
2.电容补偿必须加电抗器
3.多功能电力仪表,要有谐波检测功能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507114115_202_163.jpg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507114116_203_163.jpg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507114117_204_163.jpg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507114118_205_163.jpg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507114120_206_163.jpg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507114121_207_163.jpg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507114136_208_163.jpg
最后修改:2026/5/9 9:07:39
26-05-07 11:54
具体规定没去了解。但接触新增容都是干式变压器,可能是安装方便吧,油浸式变压器要单独的一个小房间。至于补偿柜上电抗器,这个我感觉是需要的,现在工厂基本上都有谐波。
26-05-07 15:04
这个谐波检测的是哪里的谐波,电网的吗?
26-05-07 15:23

引用 dffeifei110 在 2026/5/7 15:23:00 发言【内容省略】

装在变压器低压侧,检测我们公司用电的谐波
说是如果严重的话,就要加滤波柜
26-05-07 16:24
我这边工厂还是自己配的电容补偿柜,不是房东配的,自动补偿,功率因素一般保持0.95到0.98,工厂主要是动力电机,风机,没有测过谐波
26-05-07 21:22
干式变压器不能放户外吧
26-05-07 21:37
为什么不能用?
26-05-08 01:01

引用 877476825 在 2026/5/7 21:37:42 发言【内容省略】

对,只能在室内
26-05-08 07:58

引用 蛇会大学 在 2026/5/8 1:01:49 发言【内容省略】

安全问题,发生故障,可能会导致油喷出或泄漏,引发火灾或爆炸
安装时需要一个单独的变压器房,并且还要有事故油池
26-05-08 08:06
公司用电产生的谐波会影响电网不?
26-05-08 08:14

上一页下一页

工控新闻

更多新闻资讯